Sunday, February 27, 2011

财商不是天生,成为富翁几率人人平等??

智商有天生的成分,一个人可以是天生天才,但财商却没有办法,因为它必须依靠100%后天学习。

这么一来,要成为富翁的机会是人人平等,即便不是富二代,不是官二代;家里没有名贵车,爸爸不是名人,也没关系,因为知识就是金钱。

“富人的阴谋”作者罗伯特清崎指出,财商和智商不同,智商有天生的成分,财商100%需要后天学习提高。

他说,只有通过学习,掌握必要的理财知识,才能够掌握投资理财方法,进而为自己的口袋不断增钱。

例如,我们必须通过学习,才能知道什么是卖空,然后掌握卖空操作方法,最后顺利地在股票交易所卖空股票。卖空这套方法,还能炮制到商业和房地产上。

当然,掌握了方法,还要懂得避险等,让理财投资过程更加稳健顺利。

单凭知识,你不但能在交易中获利,利润回报率还相当高。但如果缺乏知识没有财商,随时可能在理财过程中蒙受巨额损失。

富人思来年穷人思眼前

罗伯特清崎说,有了知识,一个人可以不需要本金就挣钱,但,有人因为无知在瞬间损失掉一辈子的积蓄。

由此可见,聪明的穷人智商很高,但财商太低!

另外,理财需要未雨绸缪。所谓︰富人思来年,穷人思眼前。今天的理财就是为了明天的收获。

罗伯特清崎形容,财富就像草原上疯跑的羊群,我们只有早一天拿起鞭子把它们圈进自己的羊圈,才有可能早一天收获财富。若不断错过,最后只好望“羊”兴叹。

债务也有善良的

很多人听到“债务”,就觉得是邪恶的,避之而吉,但债务有分良性债务和不良债务,我们可以认清债务中哩,巧用债务来理财,增加财富。

不良债务会从你的口袋往外掏钱,造成损失,信用卡就是好例子,因为它让人们透支购买会贬值商品。

许多人搞不清使用信用卡,就是在用着未来的钱,处理不当还要赔上很高的利息。

良性债务则会给你送钱,例如选择对的不动产来投资,因为扣除了得偿还的贷款款项,可能剩下一部分钱产生现金流。

学富人说钱话

希腊有位名医,名言:“你是什么你吃”(吃什么得什么)流传至今,台湾世新大学行政管理系教授徐木兰认为“你是什么你说”(说什么得什么)也是成立的。

在理财过程中,只有学会并习惯使用金钱语言,你才能赚到钱。

“理财是有钱人干的事”,“我对钱不感兴趣”,等等是穷人的词汇。

中产阶级则说:“我有高薪的工作”,“我的房子是我最大的投资”,“我在理财中奉行不要把鸡蛋放在一篮子里”。

富人们的语言是“我在找人才为我工作”,“我投资的房产能为我带来持续稳定的现金钱”,“我的策略是,通过首次公开招股让我的公司上市。”

财富是靠个人后天奋斗得来,一些人得到了,却有大部分人在贫困线上苦苦挣扎?原因是富人学会了“金钱的语言”,具备了很高的“财商”,大部分人却没有。

结语
智者从别人错误中学习


理财投资时,若你只是一位普通的投资者,对股票,基金,黄金等投资工具不是特别了解的时候,一定要不耻下问,多向专业人士询问,多看相关书籍。

所谓聪明人从错误中学习,智者从别人的错误中学习,借助专家的眼睛,站在专家的肩上,你可以当明智的投资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