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1, 2011

在股市里头游荡的散户



刚和朋友闲聊吹水,他以一个很生动的比喻来解释在股市里的散户。

森林里头有个靠近河边的猴子部落。一天,部落内的猴子要到彼岸拆摘食物。由于河内有不少大鳄鱼,猴子们只好用自己的天赋,用树藤荡到对岸的树上,避免成为鳄鱼的盘中餐。

有些猴子一昧找寻鳄鱼所在位子,握不住紧手中的树藤,掉下河去;

有些猴子顾着听同伴的意见:你跳往这树枝,握着那树藤。相信我啦,那树藤我上次用过,很稳。它起跳后,同伴接着听到了“扑通”一声,原来树藤承受不了那猴子重量,断了。那猴子则成了鳄鱼的美食。

有荡不过河的猴子,当然也会有成功荡过彼岸的猴子。

而这些成功的猴子都有些共同点,就是不过分忧虑鳄鱼的存在,对自己充满信心,没理会同伴们的建议,紧握手中的树藤并仔细选择落脚的树枝。

身为散户的我们,是否也应该向这些成功的猴子学习,不过分忧虑股市大鳄,对自己充满信心,不买消息股,紧握现金,仔细择股。一旦遇上了对的股,勇敢地把自己“荡”过去,成为公司的长期股东之一吧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