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3, 2010

李白:古人不见今时月,今月曾经照古人


在股市里头,常有不少人不断地猜测,今天股市会上还是下?明天这股价将会创新高吗?股价的起落,敏感地触动了他们紧绷的神经,那头才因逃过了股灾的亏损悄感欣慰,这头却因为错失了趁低价买进的良机而苦恼不已。这,又何苦呢?有些甚至花钱买所谓的“股市预测软件”。这,又何必呢?如果您相信没有人能够准确地预测明天发生的事情,那您为何沉迷于毫无准确性可言的猜测呢?

紧记着老巴投资方式,买股票等于投资做生意。有哪个生意人每天计算着“嗯,今天我的公司股价升了xx%,好高兴哦!”?如果您出席股东大会时,董事长不断地重复“看吧,本公司的股价上扬了xxx”而很少着墨于公司的业绩成长发展,笔者劝您还是快快卖了它吧。因为连一间公司的领航者都那么肤浅,这公司的前景则不言而喻。

多年前到安徽李白墓园时,买了本李白诗集。笔者对诗仙李白的《把酒问月》中的一段“古人不见今时月,今月曾经照古人”非常有感触。想象一下,百年之后,明月仍然高挂上空,但你我却再也见不着了,多伤感啊~~~

苍苍股海,谁主浮沉?答案少不了公司的基本面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