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2, 2010

2008股灾在2010年巧合重演?

看着现场直播中国举办亚运会的开幕典礼,除了为中国的开幕表演方式感到震撼外,心里头有种不详的感觉。各位还记得08年上海奥运会闭幕不久发生什么事吧?没错,就是今天的主题,08股灾。

当时发生的灾难一幕幕地放映在小弟脑海里,那时的股市连创新高,油价抵达历史最高点。但不久后,美国这全球最大的放债国家,搞出了次货危机,奥运会闭幕后,全球股市的海啸来了。

两年后的今天,又是轮到中国举办大型运动会,这次轮到黄金抵达历史最高点,而美国这家伙又再次在开幕前搞出了过度印刷美金危机,亚运会闭幕后,全球股市又有什么的一番景象呢?

个人觉得有少许不同的是,08年很多散户都涌向股海,而今天的散户们却在场外观看。如果世界有大鳄的存在,那能否解答为08年它吃的是散户的肉,而10年它喝的是投资机构的血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