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9, 2010

防止悲剧重演,视投资的公司为自己的孩子

前几天看到报章报导,17岁青年持刀入屋打枪,被老屋主开枪击毙。青年母亲觉得,她儿子为人孝顺,不可能是匪徒。而因偷窃被关进监狱的父亲对于老屋主的行为感愤怒,认为儿子只是一名少年,为何一枪置他于死地,当时双方没有发生争执,老屋主可以射伤他的脚部,而不是一枪夺命。

当悲剧发生后,身为父母者,不但没有自我检讨,还企图将责任赖给他人。青年母亲没发觉她儿子拥有两宗抢劫案底?还在因偷窃罪入狱青年父亲没因自己做出的坏榜样,导致儿子步他后尘,反而以双方没有发生争执就不该开枪的歪理指责老屋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父母有尽力了解孩子在外的活动,这悲剧是可以避免的。很可惜,青年的父母没有。同样的情况放在股市中,常常有散户亏钱后,一味赖股海大鳄凶残,股市庄家贪婪,从来没有自我检讨。很多时候,如果散户在投资前了解公司的背景,公司的业务,公司的前景,亏钱的危险将会大大降低。

紧记,为了防止悲剧重演,散户必须视投资的公司为自己的孩子,时时刻刻了解他的情况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