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7, 2010

廉价股≠低价股


富人和穷人其中一个分别为:富人知道何为廉价,而穷人的眼里只有低价。

上一堂华文课

廉:lián 廉隅(棱角,喻品行端方,有气节)。 不贪污:廉洁。廉正。廉明。 便(pi俷 )宜,价钱低:物美价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富人眼中,无论一辆普腾卖价多高,它属于低价物品。当一辆奔驰被低价出售时,它会被富人称为:廉价物。

为什么无论多贵的普腾都被统一为低价,而贱价拍卖的奔驰只能被称廉价呢?

原因在于富人看到了价值,而穷人只看到价格。

富人会等时机大量收购廉价的价值股,而穷人买入低价股的同时,忽略了价值。

他们的结果,成就了股市里头的一句话:

“宁愿买RM5的大众银行,也不能买RM0.50的马婆银行!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