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7, 2010

股票谈恋爱?

很多投资经理说:“千万别和你的股票谈恋爱,否则你会抱憾终生!”

我说,为什么不呢?

如果你以结婚,并且建立一个美满家庭的心态作为谈恋爱的前提,你的步骤会是:
a)在人海里找个投缘的对象
b)慢慢地摸索她的优点和缺点
c)进一步了解她的为人
d)试试交往

如果在谈恋爱的过程里头你发觉对方有些缺点是你接受不了的,那就大方地和她分手吧!纠缠下去也只是浪费你和她的时间。就算你勉强和她结婚,你也只能过着不开心的生活。与其拥有一段不开心的婚姻,那倒不如做个毫无牵挂的自由单身贵族?反之,如果你的对象完全符合你眼里西施的特征,那就别在乎世人的眼光,放胆地和她建筑属于你俩的家园吧!

同等的原理放在股海中:
a)在股海里找个适合投资的公司
b)慢慢地摸索它的优点和缺点
c)进一步了解它管理层的风格
d)把部分的钱作投资

如果在投资的过程里头你发觉公司有些坏处是你之前忽略的,那就大方地卖了手上的股票吧!纠缠下去也只会越陷越深,拖延着你迈向财务自由的脚步。反之,如果你的对象完全符合你眼里长期投资的特征,那就别在乎世人的眼光,放胆地拥抱它吧!当然,若在你的长期投资过程中,公司的本质出现了一些你接受不了的变化,你能够做的是潇洒地放开握紧它的手,别做无谓的纠缠,争取时间寻找属于你的下一个春天。

别忘了,不但要跟你的股票谈恋爱,如果遇到了一个好的对象,还必须跟它结婚,生子~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