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7, 2010

股灾接近了??

刚刚出外和朋友聚会时谈起了股票,每个人都认为: “股市好高哦,现在不能进市场了!!” “快把手上的股票卖完,等股灾的到来吧!!” “现在进场??不怕给鲨鱼吞去??”

大伙儿等股灾的同时,千万别忘了你我都是普罗大众。当普罗大众都在等股灾时,股灾会来吗?

现在的情况,别说论坛上,就算生活中的aunty, auncle, pakcik, makcik 都说: “哇!!起了好多,看来快跌了!!” “Bang, janganlah masuk sekarang, wa takut nanti sakit" 在这‘悲观’的情况下,换鲨鱼的角色想,它会不会酱快跑去大开杀戒?所以只能说短期内都不会等到股灾,等到的可能只是小调整~~

再一次提醒,我们/普罗大众都还没有忘掉08年的大股灾,而现在的散户只是惊弓之鸟,有什么风吹草动就会快快卖票走人,如果鲨鱼现在收割的话只会割伤自己手指。传统的股市10年轮回也是这个道理。一朝被蛇咬,十年怕草绳,只有在第十年,恐惧在散户心中慢慢被不断创新高的股价磨灭,进而变得贪心,从股民变成马迷,个个大喊 “上!上!上啊啊啊!” 就在大家不留神的时候,鲨鱼也会在这个时候静静地扑出来,深深地咬散户一大口。那时候的股海上,充满了鲜红的血液,而这血液的主人,已经静静地伏在鲨鱼肚子里头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