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5, 2011

QE不QE?

这个月最热门的话题:QE3

有人说,以美国现在的负债,若不推出QE3,肯定没法子还债;
有人说:以全球的通货膨胀,若再推出QE3,肯定导致物价飙高,续而导致人民反美国。

作者认为,推不推出QE3,主要不是看国家债务,也不是看通货膨胀,而是关注于美国人民的看法。谁将会引导美国人民看法?答案是共和党。

奥巴马到底还是个政治人物,他在犹豫着是否要推出QE3时,肯定地会把2012年总统选举的胜算考量进去。

随着共和党在美国的声望越来越高,如果他们能够说服美国人民减少政府开销并反对推出QE3,相信奥巴马政府也会“顺从民意”地扭紧财政水喉。

理由在于,如果奥巴马逆民意地继续推出QE3,而导致经济不如期望般理想,对民主党在2012总统选举来说绝对是个灭顶之灾。反之如果跟从民意,不推出QE3而导致经济不好的时候,奥巴马尽可拿“我是聆听人民声音”来掩盖自己的无能。

所以说,推不推出QE3,不必看到太远,只需听听美国人民的声音就能预测奥巴马的下一步棋子了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