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14, 2011

砂州选举。知彼知己



近期最热的话题:砂拉越州选举

州选举只会3个结果:国阵大胜;国阵小胜;民联爆冷胜利

而这3个结果都对将来的政局走向带来巨大的影响。若国阵大胜意味着大选不远;国阵小胜则给眼前政局吹来迷雾;至于民联爆冷胜利的话,更不能否认蹦跳的青蛙所带来的影响力。

政局的走势绝对与股市表现有着密切的关系。

国阵大胜 = 政局稳定 = 对短期的股市表现而言是巨大的喜讯
国阵小胜 = 政局迷惑 = 投资者会因不稳定的政局感到担忧而选择暂时退场
民联爆冷 = 政局地震 = 更多的投资者会退场,远的不说,以308为借镜吧

不否定大部分产业或股市的投资者,都不期望会有爆冷的情况出现。可以预测,他们手中票大多投给国阵。当然,有坚决立场的投资者除外。

那么是否意味着国阵会大胜呢?

当然是否定的。

问自己一个问题:参与产业或股市的投资者多,还是没有投资产业或股市的普通人多呢?

当聪明人的利益与一群普通人的行为扯上关系时,聪明人应该站在普通人的思维上分析,以免被普通人的行为连累。

这也是孔子所说,知彼知己,百战不殆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